“六清一修一改一建”——虎林市宝东镇开展美丽宜居乡村整治行动

图片
4月6日,虎林市宝东镇党委组织开展了“你我共建,美丽宝东”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日活动,全镇12个村同时启动,对去冬今春积存垃圾进行集中清理,拉开了宝东镇美丽宜居乡村整治行动的帷幕。
这是宝东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次生动实践,200余名机关干部、党团员、村民等组成的志愿者头戴小红帽、身着红马甲,大家情绪高涨、分工协作,纷纷挥动手中的铁锹、扫帚清理路面、边沟。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动,共清运垃圾29车,清理路面和边沟2.3公里,消除卫生死角,真正做到了整治一处,清洁一处,靓丽一处。
今年虎林市宝东镇将以“六清一修一改一建”为重点,即清理农村积存垃圾,清理柴草垛,清理残垣断壁,清理村内沟塘,清理农户庭院,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修复杖墙栅栏,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建立村庄清洁制度,推动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持续向好,努力打造鸡西市美丽宜居示范镇,为全市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记者 陈敏)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