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东:居民接种疫苗踊跃现场秩序井然

图片
4月7日,鸡东县新一批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展开。据了解,此次疫苗接种是近期规模最大的一次,由于宣传到位,加上前几批疫苗接种效果非常好,目前居民比较认可,接种疫苗积极踊跃。记者在各接种点看到,在公安民警、志愿者服务下,接种现场秩序井然。
上午8时40分,记者在鸡东县二中体育馆接种点外看到,排队居民达数百人。数十名公安民警在现场维持秩序,居民在隔离带内沿路边有间隔地排队等候。体育馆内,数十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为居民快速登记,医护人员依次为居民接种,接种完疫苗的居民到观众台的座椅上进行30分钟的留观。刚刚接种完疫苗的68岁居民王宝安说:“免费接种疫苗是党和国家对人民群众的关爱,全国多少人啊!得多大的费用啊!感谢党,感谢国家。”
坐在一旁的72岁居民孔令文对记者说:“作为党员,我要响应党的号召,带头接种疫苗,做好疫情防控。”
上午9时30分,在县医院接种点外,有大约200多名居民在排队等候,接种工作在东楼的二楼、三楼同时进行。居民扫码、登记、接种、留观,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接种工作有序进行。正在等待接种的居民才春华告诉记者,作为党员应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她和爱人在这批疫苗接种前都进行了预约,接种疫苗自己安全,对身边的人也安全,大家都安全。
据鸡东县疾控中心副主任刘峰介绍,居民接种的新冠疫苗是全病毒灭活疫苗,安全性好,全程接种两针剂,间隔28天到56天,没有禁忌症的18岁以上人群均可接种。此次疫苗接种是近期规模最大的一次,全县共设18个接种点,在三天内完成接种工作。
(白杨 记者 王文利)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