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平房区:大数据管理 疫苗接种更高效

近日,哈尔滨市平房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破解难题开新局”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以实现人苗协同为总目标,成立了疫苗接种智慧调度中心,应用大数据管理技术实现精准对接,提升疫苗接种效率,减少企业和群众等待时间。截至目前,平房区企业员工预约人数超六万。

疫苗接种现场

据介绍,新成立的疫苗接种智慧调度中心依托企业微信平台,创建企业服务组,利用辖区各行业、各片区企业商户联系人微信群,多群同步收集接种意愿表。企业商户一次填报,智慧调度中心多点共享,掌握实时数据。同时,调度中心还有效将疫苗接种情况统计平台、省新冠疫苗预约接种平台和金苗系统三个平台整合起来,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掌握企业预约人数、已完成接种人数、待接种人数等情况,“谁没打”“谁打过”一目了然,为后续接种工作提供可靠数据,实现精准组织。

疫苗接种情况统计

(来源: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记者 韩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