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公安为人民】十载青春铸利剑

在我市公安机关掀起“秉公执法 人民公安为人民”教育活动热潮之际,2015年11月27日上午,福安市公安局在福安一中礼堂召开福安市第二届“十佳公安民警”评选会,15名候选人依次作自我介绍,他们精彩的介绍充分展示了福安公安各条战线的风采。现在我们将他们精彩的演讲视频推送给大家,请大家跟随我们一起倾听他们的声音,领略警队的风采!
图片
大家好!我叫汤少华,来自福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重案中队。如果说人民警察是共和国维护社会安定稳定的一把利剑,那么刑警就是公安战线这把宝剑最锐利的尖锋。刑侦大队每年要承担完成全市百分之七、八十的刑事案件任务;重案大案要案的侦破工作又是重中之重。作为重案中队的负责人,我明白要带领队伍一线作战,困难危险随时存在,但责任神圣,重于泰山。
工作11年来,我办案追逃的足迹遍布全国各省市;共参与侦查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000多起;其中包括中央政法委、公安部、省厅市局督办的大案要案;共打击处理各类罪犯500多人;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个人三等功两次;2010年被省公安厅授予刑侦系统“网上办案能手”称号;2012年主持重案中队工作以来实现了命案现案破案率达百分之百。
是的,取得的一些成绩让我感到当刑警是光荣的,也许我与父母,妻子,四周岁的儿子团聚的时间少了,临时出差在外成了家常便饭,面对严寒酷暑中日夜蹲守的辛苦也已经习惯了,因为刑警的岗位就是同犯罪分子搏斗在第一线,我们要舍小家为大家,要具备比普通人更强调无私奉献的牺牲精神。
我天生个子小,但小小的身躯也会蕴含有大的能量。在2012年8月福安发生一起包裹藏尸凶杀案侦破中,我第一时间快速侦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藏身之处,按既定抓捕方案,率先破门制服了是我体重2倍多,重达280多斤的犯罪嫌疑人,仅仅一天一夜快如闪电的结束了战斗,中央电视台法制在线栏目报道了这起案件;我用敏捷的身手、缜密的思维和顽强的斗志,书写了属于自己的“小个子”警察的传奇,也赢得了同行的认可和尊重,因为,我是全省公安系统重案中队负责人中个子最小的一个。
我骄傲!我无悔!我选择的人民警察这一行。我愿将我的青春和生命与警察这个职业融在一起。我将无愧于身上这身警服,无愧于头顶上的国徽!
请记住我,“小个子”汤少华!一个来自福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重案中队的汤少华!
谢谢大家!
⊙本文版权归福安公安网刊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
►福安公安网刊
指尖警务 平安相随
微博 ∣@福安公安
微信 ∣faga110
官网 ∣福安公安公众服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