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玛县掀起2021年项目开复工建设热潮

4月1日,呼玛县白银纳乡高标准农田项目暨大豆油料生产基地举办开工仪式,标志着呼玛县正式拉开2021年大项目建设的帷幕。农业农村局、乡镇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图片
在启动仪式上,白银纳乡负责人作了动员讲话,高标准农田建设是省委、省政府站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实施绿色崛起、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加快产业脱贫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呼玛县委、县政府的重点工程,是事关百姓福祉的民生工程,是增加农业比重、助推结构调整的重要现实举措,也是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作抓手。
图片
呼玛县白银纳乡高标准农田项目暨大豆油料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总投资为2925万元,将修缮49条田间道路52.432公里、修建40座涵洞、10处晾晒场46897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项目区的基础设施条件,有利于实现农业机械化,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提升粮食生产能力,实现粮食稳产高产。
2021年,呼玛县按照“新建为主,突出重点,发挥优势,注重实效”的原则开复工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三个,总投资9711万元。涉及全县3个乡镇3村屯,工程建设将于2021年11月前全部竣工。呼玛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工作专班深入工地建设一线,及时沟通解决遇到的困难问题。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强调,我们要在抢抓进度、质量监管上再加力,夯实呼玛县的农业基础,补齐农业短板,助力乡村振兴与县域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