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和暖 繁花争艳 黄骅市春花迎来盛花期

随着气温回暖,黄骅市各大公园、街边游园的春花陆续进入盛花期,市民游客可走进绚烂的繁花间,尽享春日好时光。

笔者实地走访发现,各大公园,街边游园植物目前已进入旺盛生长季节,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漫步各个公园,眼前尽是色彩纷呈,有养眼的嫩绿、素雅的纯白、娇嫩的粉红,艳丽的大红等,呈现出满园芳菲的美丽春景。

在神华大街,梨树、碧桃、木瓜海棠争奇斗艳、竞相绽放、花团锦簇,放佛进入花的海洋。“朵朵精神叶叶柔,雨晴香拂醉人头。”引得市民流连忘返、驻足观赏。在学院路,密密匝匝的连翘花随风摇曳,黄色花朵如金色的海洋,构成了一道自然靓丽的风景线。在文星湖公园,柳树已抽丝,丝丝柳条袅袅垂落,展现着娉婷风姿,水与树与花,交相辉映,令人陶醉。

春季是繁花斗艳的季节,同样也是苗木养护的关键期,连日来,市城管部门在加强绿植春季养护工作的基础上积极补植,让城市春意更浓。

“今年的补植工作已经开始,前期的准备工作已经完成,下一步进入大面积种植阶段。今年的补植工作以闻香添色植物为主,种类包括花灌木、草本、乔木,目前已种植了香花槐,接下来还将补种一些甜蜜红木香、暴马丁香等添香植物,为咱们黄骅增添色彩。”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截至2020年,我市建成区绿地面积1337.98公顷,绿地率35.03%,绿化覆盖面积1482.93公顷,绿化覆盖率38.82%,公园绿地面积306.04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4.71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