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公安局户政管理大队推出“周末值班岗”新举措

4月初,延吉市公安局户政管理大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出“周末值班岗”新举措,为群众排忧解难。

自周六值班岗开通以来,共接到热线咨询电话60余个,仅4月3日一天,办理身份证业务30多件、户籍业务5件、居住证9件。据了解,在依法办事的前提下,该大队不断改进服务方式,创新审批服务机制,不但为中高考生建立“绿色通道”“身份证一日办”、跨地区全省通办户籍业务等等,还开展上门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一窗通办等服务举措。周末值班开通后,业务量就居高不下,有外地打工赶回来办理户口簿的,有办理居住证的,有取身份证的,有开证明的……

该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依兰镇大成村的爱心院里的孤儿大多是患中、重度残疾,长期卧床或行动不便,平时有事外出,就医治疗、登记上学等都要带上户口簿进行户口证明,很不方便。目前,有5名年满16周岁的孤儿需要办理身份证,但他们身有残疾,要到公安机关办理身份证相当费劲。为了方便他们顺利办理身份证,4月1日上午,该大队户籍中队长韩春男带领民警吴京坡、乔洁到爱心院,免费为5名爱心院孤残儿童办理了二代居民身份证。4月5日,他们就拿到了自己的身份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