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吉首公安:便民服务落到实处 匿名外卖温暖人心

新湖南客户端4月7日讯(通讯员 张琪)4月6日下午,一名外卖小哥来到了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厅寻找一名7号窗口的彭女士收外卖。因为确实没有点过类似的外卖,当天值班的民警带着疑惑让外卖小哥拨通了下订单的电话。
图片
“你好,我是之前您帮忙办理户籍证明业务的小金,我要特别感谢您能帮我办理。因为远在北京,我无法亲自前来办理。但是这份证明直接影响到了我在北京这边的工作。在您的帮助下,我没有多跑路,直接通过帮代办完成了这份十分重要的证明,我诚心的表示感谢,并为你们点了一份下午茶缓解一下工作压力,谢谢你们。”
因为外卖电话是隐藏的且申请人身在异地,外卖点心已无法退回,但申请人发自肺腑的感谢,让吉首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的民警内心都暖洋洋的。
图片
小金正是因为户口迁入吉首市时间早、没有登记进电脑、迁入档案难于查证、本人也未在现场而难于办理。吉首市人境大队通过现有材料“简政便民”,通过翻找迁入档案、核实就读学校等多种方式印证其迁入历史,为其出具了户籍业务证明。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的伟大时刻,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吉首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深入推进了“窗口办、网上办、自助办、就近办、一次办、帮代办”等一系列改革措施,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思想,从群众最不满意的问题改起,从群众最期待的事情做起,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决做到让老百姓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