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沅陵县供电公司:“破冰”战役打响 降损攻坚见实效

图片
红网时刻怀化4月7日讯(通讯员 李洁 李洋)“要认真检查,一定要把线损工作提升上去!”4月6日,湖南省沅陵县凉水井镇的大街小巷出现了一群小红帽,原来是国网沅陵县供电公司“乘风破浪”队工作人员正在对辖区内高损台区开展线损大稽查。这是该公司开展“党建+精益台区亮剑之‘破冰战’”专项行动工作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该公司高度重视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工作,成立以公司经理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党建+精益台区亮剑之‘破冰战’,积极应对当前经营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全面落实提质增效各项举措,营造良好的内部氛围,该公司上下精心组织、狠抓落实,以“党建”为引领,向管理要效益、向存量挖潜力,扎实推进,促进公司和电网高质量发展。
松山边3号公变有110余多个用户,供电范围宽,线损达6.06%以上,是低压管理的“心病”。“破冰战”打响,“乘风破浪”工作人员对松山边3号台区开展全面清查,首先重点从高损台区的零电量用户入手,现场核实是否是真正的零电量用户;其次以采集系统功能应用为支持,充分应用采集系统查找用电异常用户,有针对性重点突破;另外现场人员对高损台区存在的低压线路、居民表箱、互感器等资产设备,对存在的线路老化、互感器故障等计量装置破损情况进行维护更换,确保计量的精准性。
“年初就要全力提升线损指标,后期才可以轻装上阵,各班组、供电所统筹好常态化开展线损稽查工作,精准突破异常用户,切实降低异常台区数量。”该公司分管领导在“破冰战”现场督查介绍到。
截止目前,“乘风破浪”队累计对8个高损台区进行了全面的清理,加封表计163户,解决用户安全隐患16处,查出违约用电行为3户,目前松山边3号公变台区线损率均已在合格范围内。下阶段,该公司将继续开展“破冰战”战役,加大精益化台区治理力度,确保整治一个台区,合格一个台区,切实维护企业经营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