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喀社工为中巴边境的护边员开展救援培训

近日,深喀社工站员工和急救援专家一起来到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中巴边境的达布达尔乡热斯喀木村,对护边员开展应急救援培训,以提升他们的应急救援能力,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老师和护边员合影留念。

热斯喀木村是新疆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最远的一个边境村,群山耸立,道路蜿蜒,面积有8400平方公里,光边境线就有193公里,护边员每天都在边境线上巡逻执勤。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伤患评估系统的理论讲解,常见创伤类型及应对措施,野外高危环境应对方式,常见救援物资使用方式及场景等。通过理论讲解,实操体验,场景模拟等方法方式帮助护边员能及时掌握牢这些技术要领。

▲护边员在学习包扎技术。

▲护边员在学习心肺复苏技术。

▲老师在指导护边员学习心肺复苏技术。

据介绍,深喀社工站和县政法委举行了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第一个应急避难场所的交接仪式,同时捐赠了对讲机、制氧机、6吨组装式水箱、应急护理床、救援担架、应急宿住生活用品等物资。

记者了解到,深喀社工站还代表深圳市里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为该县50户困难家庭捐赠的价值5万元的爱心物资, 让当地群众真切地感受到来自深圳人民的祝福和温暖。

深圳报业集团驻喀什记者张国防

通讯员董欢/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