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林“流水作业”开启新一轮接种工作

虎林市于4月7日启动新一轮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市24个接种点于早6点全面启动。

此次接种工作以虎林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为核心,采取“一条主线、条块分割、多点汇总、接销同步”的流水作业模式。以5个社区为推进主线,100余家企事业单位条块式包保全市272个小区33221户,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采用传统大喇叭与新媒体相结合的宣传方式,持续扩大疫苗接种知晓面,为新一轮疫苗接种工作做足宣传功课;接种前,在虎林疫情防指办的统筹协调下,5个社区、包保单位、接种医院有序对接、合理分工、细化流程,为科学有序推进接种工作做足组织功课。

在接种现场,记者看到社区为包保单位划定了接种时间,包保单位制作了小区引导牌,社区和包保单位一把手亲自督战,包保单位安排专班和志愿服务队派驻接种点全力配合疫苗接种工作,引导市民按时有序进入接种现场,留观30分钟后,由社区及包保单位引导市民进行销号工作,确保人苗对应,为下一步疫苗接种工作做足数据统计功课。

据虎林市防疫指挥部工作人员刘淑英介绍,虎林本次新冠疫苗接种总量为87530剂次,原计划3天完成,目前看广大市民热情踊跃参与接种,两天就可完成。

(记者 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