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容忍”!丰顺开展“史上最严”摩托车、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

针对近期我县涉摩托车、电动车事故多发这一问题,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已于4月2日起开展为期半年的“史上最严”的涉摩电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期间,交警多措并举,最大限度将警力布置在城区路段、黄埔桥红绿灯路口等主要路段执勤,以点带线,以线促面,聚焦摩托车超员、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等各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各乡镇涉摩托车、电动车整治行动也在积极开展中,交警中队与辖区派出所联合执法,全力推进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确保此次“史上最严”涉摩电专项整治工作高密度、全覆盖、无盲区。

经分析发现,我县涉摩电交通事故多发高发原因与骑乘人员无牌无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不强密切相关,尤其存在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戴头盔率不高的突出问题,极易出现造成人员重伤或者死亡的惨痛结果。

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扎实做好我县道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丰顺县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方案》、《丰顺县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以及“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全力开展为期半年的“史上最严”涉摩托车、电动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此次整治为涉摩电无牌证、超员、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以改善辖区摩托车、电动车出行秩序混乱的问题,最大限度消除路面安全隐患,全面提升乘人员交通守法率,特别是头盔佩戴率,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自行动开展以来,我县交警已查处涉摩电交通违法294起。县交警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涉摩托车、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进行、强力推进,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努力为市民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记 者:罗林坤

通讯员:丰公宣

编 辑:罗晓婷

编 审:罗林坤

审 核:朱海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