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郊一小区多年违建被拆了!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连日来,迎宾北路街道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载体,在“日”党史微课堂、“周”理论学习、“月”社区党支部党日活动的基础上,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切实解民困,真心办民事,打通干群之间的“最后一公里”。

拆除违建,清理隐患。东方御景小区拆除的违法建筑主要是多年前居民自建的彩钢及钢架结构扩建小院、小阳台和杂物间等,占地面积约2750平方米。为保障拆违工作的顺利进行,迎宾北路街道执法队以民思民忧为先,在拆违工作前期开展了大量的沟通协调工作。在工作人员积极劝说下,各业主最后纷纷表示,会积极配合违建拆除工作,主动清理违建内存放的物品,让拆除工作有序、顺利地进行,还生活家园本来面目。目前拆违工作正在顺利进行中,街道执法队将趁势而上、持续作战,继续对年度计划内小区进行违法建筑拆除,除旧抑新、留白增绿、优化公共空间功能,推动拆违工作向纵深开展。

业务培训,完善服务。迎宾北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25个社区服务站主要工作负责人召开退役军人服务站服务清单培训会。培训会主要围绕加强服务站人员业务指导和确保服务事项清单落地落实展开。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服务保障能力水平,完善服务基础建设,明确工作责任,加强信息采集、就业安置、优待抚恤等服务保障业务工作开展,切实保障退役军人的权益。

掌握动态,保障安全。为进一步推进涉毒人员管控工作的有序开展,有效掌握社会吸毒人员最新动态,预防涉毒违法犯罪案件在辖区内发生,自3月中旬开始,迎宾北路街道社区禁毒工作站积极开展辖区内涉毒人员毛发检测工作。此次行动,得到了社会吸毒人员的支持和理解,有效预防了社会吸毒人员复吸情况的发生,为街道基层禁毒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迅速行动,强化检查。清明期间,迎宾北路街道加大辖区内巡查管控力度,安排专人每天对责任区内环境卫生进行检查,尤其是社区路口等空旷、沿线道路,主动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针对流动摊贩、侵街占道经营行为,特别是焚烧祭祀活动进行全方位、全天候执法检查,对露天焚烧祭祀行为进行合理引导、劝导,通过送鲜花、种绿植,或网上祭祀等形式祭奠亲人,倡导文明祭祀、安全祭祀,营造绿色、文明、健康的清明祭祀氛围。

筑牢民生保障,增进民生福祉,聚焦民生关注度高的实事工程,迎宾北路街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动力,将进一步提升城市综合服务功能和管理水平,为辖区居民打造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文明祥和、安全和谐的家园。

来源:智慧三河

燕郊人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