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飞行员误降修建中的机场 发现不对头又飞走

来源:海外网
图片
CNN报道截图
海外网4月7日电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6日报道,近日,埃塞俄比亚航空一架货机错误地降落在赞比亚一个正在建设中的新机场,安全着陆后重新起飞。
埃塞俄比亚航空发声明称,4月5日,ET3891航班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飞往赞比亚恩多拉市,原本应降落在恩多拉国际机场,却错误地降落在铜带国际机场,而该机场目前尚未投运。
根据埃塞俄比亚航空的说法,该航班在建设中的机场安全着陆。赞比亚交通部常务秘书米舍克·伦古回忆称:“当该飞机即将着陆时,飞行员正在与塔台通讯,而通讯员表示,没看到这架飞机。所以飞行员只能根据自己的视力范围,将飞机降落在新机场。”
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表示,事件细节正与赞比亚航空局协调与调查中,由于新机场与现有机场距离很近,只有约21千米,跑道方向也相同,因此才造成本次乌龙事件。同时,该航空公司“一如既往重视飞行安全,将根据调查结果采取一切必要的纠正和预防措施”。
赞比亚机场有限公司(ZACL)表示,新机场原本计划于2020年10月竣工,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推迟了机场建设。不过,目前已完工88%,预计今年竣工。新机场最初命名为铜带国际机场,现在将采用现有机场的名字——西蒙·姆万萨·卡普韦机场,原址名则继续用恩多拉国际机场,不再用于商业飞行。(海外网/张琪 实习编译/岳雷)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