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我为群众办实事 为企业破解锅炉内部检验难题

清明节期间,特种设备监管和检验人员对锅炉使用单位进行锅炉内部定期检验

红网时刻4月7日讯(通讯员 田舟 汤映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醴陵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市场监管职责职能,下大力气解决好企业反映强烈的锅炉内部检验难题,坚决把党史教育落到实处。

4月5日是清明假期第3天,一队特种设备监管和检验人员出现在醴陵一家锅炉使用单位现场。原来,特种设备监管和检验人员是应企业的加急申请,加班加点为企业做锅炉内部定期检验。据悉,特种设备锅炉每两年需要进行一次内部检验,内部检验必须在锅炉停炉2天后方可进行。而此次接受锅炉内检的企业情况特殊,生产任务重,除节假日外,无法停炉,内部检验遇到难题。

醴陵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协助全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接受定期年检的过程中,获悉了该企业的实际情况。本着“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困”的为民服务宗旨,该局监管人员立即协调湖南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株洲分院,为企业解决难题。在特检院检验人员的积极配合下,利用为期3天的清明假期,前2天由企业进行停炉操作,第3天由检验人员赶赴企业开展锅炉内部检验,帮助企业在不影响生产的条件下完成了锅炉的定期内检,赢得了企业的赞誉。

下一步,醴陵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立足部门职能突出特色亮点,把办实事融入到日常工作中,突出激发市场活力、规范市场秩序、严守安全底线、推进质量提升、维护消费者权益等市场监管职能。一件一件办好实事,切实让人民群众享受到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