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子镇西沟村:引进繁殖新技术助推羊产业发展

近日,曲子镇西沟村推进羊产业转型升级,邀请甘肃庆环肉羊制种有限公司技术专家,通过实施腹腔镜人工授精技术,推进肉羊品种改良,提升羔羊繁殖率、降低养殖成本、提高农户养殖效益。
在西沟村,产业指导员周永军来到村里羊场为怀孕母羊做B超,通过“孕检”判定母羊怀孕数量,进而分群饲养,分级配送营养,提高羔羊存活率和优质羔羊率。
图片
西沟村羊场是目前全村最大的湖羊养殖基地,湖羊存栏1300余只,为了提高合作社湖羊的生产性能,合作社邀请甘肃庆环制种公司技术专家先后两次来村,采集从澳大利亚进口南丘羊的精液通过腹腔镜人工授精技术为400只湖羊基础母羊做繁育,目前受孕率达到85%,五个月后,怀孕母羊将产出南湖杂交羔羊,给合作社带来更多的效益。
图片
西沟村在环县草畜产业发展中成效显著,为了提升全村羊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西沟村积极引进甘肃庆环制种公司戴维德专家团队,帮助当地用新科技培育新品种,通过高繁性能的湖羊为最佳母本,用庆环制种公司南丘羊为副本,通过腹腔镜人工授精技术扩群繁育,实现羊肉品质好,效益最大化。
记者:白伟伟
总监制:耿春玲
监 制:梁拴明 李 文
责 编:刘玉娟
编 辑:张 婷
原创声明:转载请注明来源,如有侵权,联系我们删除。
▼ 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