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就在我身边丨田思嘉:爱操心的“田大本事”

图片
图片
编者按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为弘扬英模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激励全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纵深推进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扎实开展“爱民拥警”主题实践活动,银川公安推出“典型就在我身边”专栏。本期让我们走进银川市公安局兴庆区分局凤凰北街派出所民警田思嘉的故事。
典型就在我身边
田思嘉:爱操心的“田大本事”
图片
图片
阳光、开朗、有能力是他的代名词,辖区群众、身边同事都称他为“田大本事”。他就是银川市公安局兴庆区分局凤凰北街派出所唐徕综合警务工作站社区民警田思嘉。
2012年,从宁夏大学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的田思嘉,受到父亲影响,参加公务员招警考试,毅然选择成为了一名人民警察。干过治安警,也干过片儿警,八年基层公安工作的磨砺,带给田思嘉的是沉稳的性格、入炬的目光、缜密的思维,也正是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如今的田思嘉早已成长为业务骨干。
为什么叫他“田大本事”?
图片
因为他遇事爱操心、爱钻研,无论是“家长里短”的邻里纠纷,还是大爷大妈的“揪心疙瘩”,亦或是错综复杂的案件侦办,似乎派出所里没有什么能够难倒“田大本事”的,就是这样一位年轻民警,用自己的真诚和耐心,为群众解决了一件又一件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2020年11月22日,唐徕综合警务工作站接到辖区一药店工作人员的求助电话,称自己刚刚接到一位老人的电话,需要送心脏急救类药物上门,但是,等自己备好药后,却怎么都联系不上老人了。
接到电话后,田思嘉一边赶往现场了解情况,一边安排警务站另一名社区民警张振宇查询该小区所有独居老人的身份信息。
按照前期在“千警进万家”走访中,警务工作站梳理出的辖区独居老人信息,田思嘉和同事挨家挨户在小区走访、排查,在找到该小区的第三位独居老人时,才找到了刚才打电话需要送药的90多岁的张大爷,因为送药及时,老人才安然无恙。
随后,田思嘉了解到,当天,老人突然心脏不舒服,家里的药吃完了,儿子也不在身边。老人给家门口的药店工作人员打电话让帮忙送药,但是自己当时身体极度不舒服,也就没能再次接到药店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听到这里,细心的田思嘉将自己的手机号和警务站的电话存储在老人手机上。“大爷,以后有啥事给我们打电话就行。”一句诚恳的叮嘱,让这位九旬老人备感温暖。
图片
围绕建设“平安社区”工作目标,田思嘉带领警务站社区民警坚持每天走街入户,认真细致地走访摸排,落实巡控责任,把警务公开办事指南、治安动态预警信息及时传达给社区居民。通过走访,充分掌握社情民意和辖区警情动向,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使各类问题防患于未然。
社区民警工作琐碎而繁杂,警务室又是窗口单位。越是平凡的岗位,越是需要那一份坚守和执着。唐徕综合警务工作站辖区,下辖兴隆、崇安和安秀三个社区,占地1.5平方公里,有居民4.3万人。2020年,作为辖区群众的“大管家”,田思嘉带领唐徕综合警务工作站全体民辅警,克服一切从零开始的现状,在防控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智慧社区创新服务、“一室两队”警务机制改革等重点工作方面表现突出。当工作开展遇到瓶颈时,田思嘉更是全力以赴认真解决问题,多方沟通协调,及时进行问题分析研究,确保各项工作都及时到位、有条不紊的开展,使防控体系建设下的智慧社区警务站工作成效逐步显现,因为工作成绩突出,被评为全区优秀人民警察。
牢记使命,一心为民。田思嘉扎根基层,无私奉献,勇于担当,乐于助人,一直以来他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幕幕暖心的瞬间,诠释了榜样的担当与力量,无怨无悔的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来源:平安兴庆
友情提醒
因为微信公号平台改变了规则,请在阅读后点击“在看”或加星标,这样才能在下一次推送时及时收到本号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