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宾川】宾川女子网上被骗71万!警方跨省抓获5名"大骗子"

图片
图片
4月1日,宾川警方在陕西省西安市、湖北省荆州市抓获的5名涉嫌诈骗违法犯罪嫌疑人被民警带出大理高铁站,依法押回宾川县公安局进一步审理。
图片
2021年2月18日,宾川县金牛镇发生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犯罪嫌疑人以交友的方式诱骗被害人在网络上进行虚假投资理财,导致被害人缪女士被骗资金多达71万元。
图片
接到报警后,宾川县公安局立即组织警力开展案件侦查工作,根据警情和掌握的相关线索,刑侦大队迅速对案件进行全面分析研判。针对研判结果,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了以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赵柱钧为组长的“2.18”专案组,及时抽调精干警力参与侦破工作。
图片
在州公安局的精心指导和专案组民警努力下,先后辗转陕西省西安市、湖北省荆州市等多地,最终精准摧毁专门以取钱、转款等网络犯罪为目的的活动团伙,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麻某、王某、罗某、周某、丁某5名,缴获手机卡13张,涉及使用支付宝账户20余个。
图片
犯罪嫌疑人麻某坦白,他们是通过网络贷款、投资理财、网络刷单、冒充公检法这些手段来骗大家的钱,只要有人在网上向他们大额转账,他们就会骗得你倾家荡产。在此提醒大家,不要轻易向陌生人转账,否则就会被骗,电信诈骗害人害己。
图片
犯罪嫌疑人丁某坦白,为了赚钱,帮别人取钱、转账,这些钱是电信诈骗得来的,他也因此备受牵连,在此提醒广大朋友们,不要贪图小利,帮助电信诈骗犯罪分子取钱转账,电信诈骗害人害己!他在此跟受害者认个错!
图片
犯罪嫌疑人罗某表示,经过这件事自己也感到很懊悔,警惕和告诫大家,尽量不要把自己的个人隐私,比如微信、支付宝、手机号、银行卡等个人信息私自转借和出租给其他人使用,这样很可能会被犯罪分子用于诈骗活动,同时给你带来麻烦。
图片
目前,该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宾川县公安局副局长陈斌表示,电信网络诈骗已成为当今侵财类犯罪的主流,被骗的群体众多,经济损失重大,公安机关承担着打击犯罪的职能,对电信网络诈骗我们坚决予以重拳打击。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不但打击诈骗的首要分子,也要打击洗钱的犯罪分子,同时要打击出售、收售“两卡”的违法犯罪嫌疑人,在此提醒广大朋友们,不能轻信陌生人,不能轻易向陌生人转账,反诈防诈,你我同行,大家共同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图文/赵保通 赵浩丹 苏红婷 李仕庭
编辑/王静红
责编/王翠芳
审核/朱晓天
终审/杨凤云 刘 灿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