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扩大施打对象 高雄医护有人想再等等

[新闻页-台海网]

AZ疫苗扩大施打对象 高雄医护有人想再等等。(图片来自台媒)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阿斯利康(AZ)疫苗在台开打至今约2周,高雄市统计至4月4日共有3085人次接种,并在6日起接种对象扩大为所有医院相关人员,调查有7000多人有接种意愿,只占三分之一,部分医护人员依旧对施打疫苗持观望态度。

据报道,疫苗扩大施打对象,高雄符合对象的医护人员有2.2万多人,目前调查有7000多人有施打意愿,约占三分之一,预计4月9日开始注射.

高雄市诊所协会理事长杨宜璋表示,部分医护人员对施打疫苗持观望态度,一方面是觉得打疫苗迫切性不大,另一方面是忧心疫苗副作用,希望等安全性较高的疫苗问市后再来打。

高雄县医师公会理事长王宏育表示,倾向不打阿斯利康(AZ)疫苗,打定主意要等莫德纳疫苗,他也鼓励身旁亲友、病患依据当局规划的防疫节奏,循序渐进接种疫苗。(中国台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