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碑店公安:假期服务不缺位 热心助民不断档

高碑店市公安局民辅警清明节放假期间,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承诺不“降速”,把队伍教育整顿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外化于形,帮民困,解民忧。

· 男子醉卧街头,民警送其回家 ·

4月4日凌晨1时30分,北城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在新发地S2自家门口有一名醉酒男子,躺在门口约三四个小时了,叫了几次都没醒。民警接警后迅速到场,采用多种方式终于将其叫醒,在细心的询问下得知该男子范某飞,在新发地上班,目前居住在杨漫撒村。出于对范某飞的安全着想,民警驾车将其安全送回住处,并建议范某飞少饮酒,范某飞对民警的关心和帮助表示非常感谢。

· 儿童不慎走失,民警及时寻回·

4月3日,东盛派出所民警通过警民平安服务群接到尚东城业主报警称:孩子在燕赵公园走丢,需要民警帮忙寻找。民警接警后立即前往燕赵公园,通过公园管理处用喇叭喊话寻找。然后又与孩子父母一起兵分两路寻找孩子,经过半个小时的寻找下。发现孩子在公园另外一个门卫室里,经了解才知道,是一位好心的女子看到孩子一个人乱跑就把孩子领到门卫室等待孩子的父母过来认领的,当孩子和父母抱在一起的瞬间,大家都松了一口气,并对孩子的父母进行批评,孩子的父母也诚恳接受,并感谢东盛派出所民警认真的服务态度。

· 路见群众求助,民警热心伸手·

4月3日,肖官营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西垡头村进行入户走访向群众群众宣传反诈常识过程中,遇到村里的大爷向民警招手,民警立即上前了解得知,大爷去农资销售部买了化肥,因自己因年龄过大无法搬运上车,民警立即上前帮大爷搬运化肥,大爷对民警的帮忙表示十分认可及感谢。

· 缺陷女孩走失,民警帮寻家人·

4月3日15时许,泗庄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内巡逻时,发现一名女孩在路边徘徊,民警向女孩询问情况,女孩称自己找不到父母了,也不知道家在哪里,民警在征得女孩同意后将其带回所内,通过言语沟通发现其智力存在缺陷,言语不清,后民警通过多种方式终于找到了该女孩父亲胡某,最终胡某将女儿安全接回家中,并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高碑店市公安局全体民辅警用实际行动践行服务宗旨,办好群众的每一件“急事、难事、小事”,把为人民服务贯穿到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中,在队伍教育整顿中淬炼知行合一的实干精神,一以贯之地为民办实事、纾民忧、解民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