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县金城乡赵广栋:保家卫国感党恩

河南经济报 记者 杨红波
2017年7月30号,广袤的朱日和训练基地,黄沙漫卷,硝烟四起。在成吉思汗跃马扬鞭的古战场,一场沙场点兵正在进行。
当我国自主研制的第四代超音速隐身战斗机呼啸而过,首次以战斗姿态展示在世人面前时,我们感慨祖国的日益强大,更感谢我英勇的三军战士。
这其中有一个空军某部战士荣获三等功并火线入党,他叫赵广栋,出生于河南省博爱县金城乡张武村。
特殊家庭,造就有志气孩子
赵广栋,高中毕业考入河南理工大应用物理专业,后在博爱县报名参军,现在空军某部复役。
父亲赵泽普,2008年起患类风湿关节炎,常年卧床不起。
叔叔赵武,先天性精神智障,2003年双目失明,吃喝拉撒全在屋里。
母亲杨永志,四川人,1990年嫁到张武村,种植4.7亩庄稼。
妹妹赵川,现在信阳农林学院读大学。
就是这样一个家庭,女主人杨永志用弱小的身躯支撑着全家的生活,一日三餐,端屎端尿,伺候着丈夫和小叔两个残疾人,直到两人去年病逝,十六年没有回过娘家。
就是这样一个母亲,平时粘点皮筋,糊点鞋底,补贴家用,供养了两个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