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郾城区李集镇“三个到位”推进侨情调查工作

河南经济报 记者 郑浩 通讯员 柏万豪
为认真贯彻漯河市关于开展基本侨情调查工作要求,近日,李集镇召开侨情调查工作推进会,周密安排各项工作任务,切实抓好责任落实,做到宣传引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统筹协调到位。目前,全镇各村正在有序开展此项工作,已进入入户调查阶段。
图片
宣传引导到位。李集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侨情调查工作,通过召开专项会议,集中时间、集中精力积极营造侨情调查工作的浓厚氛围,使专项负责人充分认识侨情调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侨情调查工作宣传的广泛度和参与度。
责任落实到位。李集镇专门召开侨情工作调查推进会,发放侨情调查证,进行业务培训,压实责任,增强侨情调查人员在处理事情能力。之后各村调查工作人员深入到普查对象家中,普及侨务知识,宣传有关惠侨政策,广大归侨侨眷积极配合、主动登记,有效地推动普查工作开展。
统筹协调到位。李集镇牢固树立工作“一盘棋”思想,积极与乡镇派出所及区侨联沟通协作,保证统计数据的准确性和真实度。同时对社会上有地位、经济上有实力、学术上有造诣、社会上有影响的“四有人士”,给予必要帮助和指导,为开展海外联谊和招商引资、招贤引智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