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县公安局:我为群众办实事 群众所呼 我有所应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雄县公安聚焦“三个环节”,突出“四项教育”,高站位组织发动,系统化推进实施,教育引导广大民警进一步筑牢绝对忠诚的政治灵魂,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从警初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维护校园周边秩序

近日,温泉城派出所民警在巡逻中发现,辖区金色摇篮幼儿园因道路施工,在上学放学高峰期,门口极易发生车辆拥堵,给群众出行带来不便。温泉城派出所立即召开所务会研究解决方案。经实地查看,采取在幼儿园门口设置禁停指示牌,民警在上学放学高峰期到校园门口执勤疏导交通的方式,有效缓解了交通拥堵情况,维护了幼儿园周边社会秩序稳定,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巡逻途中救助醉酒工人

2021年4月4日凌晨,城东派出所民辅警在小步村巡逻时发现,雄东安置区A单元中建二局门口有一名老人躺在路边,民警下车将老人叫醒后,老人一直喊冷,民警立即将老人带回单位,并给老人提供了热水。经询问了解,老人是河北建工某分包公司的工人,晚上下班后独自去工地对面餐饮区吃饭,期间喝了1瓶白酒,喝完酒后想躺在地上休息会儿,结果睡着了。民警随后联系河北建工项目部告知其员工位置,河北建工随即派人将醉酒工人接回宿舍,并向城东派出所民警表示感谢。

警民鱼水情 点赞刘大叔

近日,在米家务派出所大院中经常会看到一名环卫工人的身影,有时骑着电动垃圾回收车绕院子转一圈,有时发现散落垃圾便清理上车后匆匆离去。民警询问得知,环卫工人刘大叔已经60岁了,负责米北庄村东老街道的环卫工作。他说,这些日子每天都能在村里的微信群看见民警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看到民警入村、上街宣传检查,又在派出所里见到民警们周六、日不休息为老百姓、学生们加班加点办理身份证。所以,他决定也来为民警们服务,义务打扫派出所院内的卫生。刘大叔的一番话也让民警们万分感动,纷纷劝说刘大叔不必帮助派出所打扫卫生。刘大叔笑着说:你们为群众办事是为人民服务,我这举手之劳,能给你们帮上点忙心里也高兴。憨厚的笑脸,朴实的话语,充分体现了警民鱼水深情,也正是因为米家务派出所扎实的工作成效,才赢得了辖区群众的信赖和支持。

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雄县公安局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全体民警听民情、解民忧,积极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全力解决群众切身难题,以实际行动促进能力作风大变样,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