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恩: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无偿献血志愿活动

云上恩施报道(宣恩通联记者唐今朝通讯员周英芳田琼张艳丽)“同志问一下,我上个月才接种了新冠疫苗,今天可以献血吗?”“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接种者,疫苗接种48小时后可献血,接受其他类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者,疫苗接种当日起,14天后可献血,我们接种的都是灭活疫苗,当然可以献血。”宣恩县中西医结合医院业务院长赵宇既是志愿献血者又是献血知识的宣传员。

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为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4月6日,宣恩县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无偿献血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我是退伍老兵,献血能够解决急需用血患者的实际需要,为更多的人带来生的希望,我非常高兴,也希望更多的人在自身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积极参与献血活动。”田宗辉是一名救护车司机,同时也是一名退伍老兵,每年都会带头献血,曾在2020年疫情期间两次奔赴武汉,彰显了退伍不退色的老兵本色。

本次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医务工作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精神,力所能及的为群众办实事,向社会传送了更多的正能量。

据悉,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该院结合实际,列出了送健康下乡村村行、新冠疫苗接种、为辖区内现役立功军人家属免费体检、关爱留守儿童等系列办实事清单,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我们会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去,切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该院负责人麻祖念同志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