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疫情未好转,西班牙“高考”恐被推迟

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
华舆讯 据欧华报报道西班牙各大区已确定了2021年高考(EBAU,旧称Selectividad)日期。根据每个地区发布的决议,第一个进行这项重大考试的将是来自穆尔西亚的考生,随后是安达卢西亚、休达和梅利亚。
图片
▲(图片来自pixabay)
早在1月31日,国家官方公报上发布了与今年高考时间、流程等相关的规定。其中指出,今年高考将采取线下进行的方式;考虑到疫情持续影响,教育部将与各大学合作,采取必要的防控措施,以确保其如期进行,而不是像去年一样,因警戒状态不得不推迟考试。
尽管如此,疫情演变之下,一切无绝对,若夏季感染情况并未有好转,不排除当地高考时间再次被推迟的可能。对此,西班牙大学校长会议主席若泽·卡洛斯·比亚曼多斯(José Carlos Villamandos)本周一也表示:“是有可能再次推迟高考时间的,教育部、大学部和各大区也将就此达成协议。”
据报道,去年,西班牙高考考场均采取了特殊的卫生防疫措施,如戴口罩,增用运动场馆或露天市场等场所,以确保考生之间保持至少两米的安全距离。(原标题:夏季疫情未好转 西班牙高考恐被推迟)
来源: 欧华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