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普定:税务服务做到“心坎上” 红利送进企业“口袋里”

自2020年以来,受新冠疫情影响,普定县部分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经营困难。为帮助企业解难纾困,普定县税务部门主动作为,因企施策,通过“点对点、面对面、一对一”的精准辅导,有效帮助企业纾困,充分释放出政策和服务的“双重效应”。
80后小伙胡静是普定县一家从事广告设计、制作及发布的企业负责人,作为创业项目,他的企业虽然发展势头良好,但资金并不宽裕。疫情期间,由于一些项目没有及时拿到回款,企业出现了不小的经营压力。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普定县税务部门多次上门,根据初创企业特点向胡静解读国家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让企业第一时间拿到了“税费红包”。相较往年同期,2020年以来,胡静的企业平均每月多享受各类税费减免10000多元。
“这一万多块钱省下来以后,我们可以更好地将资金应用在技术研发和产品研发上,提高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在各种政策的扶持下,在我们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我相信我们以后会有更大的发展。”谈起企业的发展,胡静现在感到信心十足。
和胡静一样,贵州萨伽乐器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从事乐器及配件生产、销售、研发的企业也拿到了国家税费优惠政策的红包,并因此抓住了发展机遇。企业成立伊始,就接到了韩国客户的意向订单,但由于企业厂区扩建,导致流动资金紧张,企业在生产经营中一度面临困境。
“税务部门的出口退税非常及时,我们和韩国客户已经进行了签约,他们定的产品将会陆续发货,泰国客户也交了意向金。下一步,我们还要继续扩大出口规模。”萨伽乐器有限公司负责人田家树笑逐颜开地说道。在普定县税务部门的帮助下,贵州萨伽乐器已经累计享受税费减免近15万元。
近年来,普定县税务局积极落实国家减税降费优惠政策,通过细化落实和优化服务,有效激发企业市场主体发展活力,让企业发展更有信心,为促进“六稳”“六保”贡献了税务力量。
(齐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