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都县税务局启动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

4月1日,宁都县税务局举行税企座谈会暨第30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邀请了辖区内重点企业、小微企业法人代表、财务负责人参加座谈,与纳税人共话税企发展,拉开了第30个税收宣传月的序幕。
座谈会上,税务干部围绕《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延续实施应对疫情税费优惠政策等上级重要文件和政策内容面对面向企业宣讲解读,就拓展网上办税、非接触办税范围、推行“首违不罚”“柔性执法”等内容与纳税人进行深入交流,听取纳税人对税收宣传和纳税服务工作的意见和诉求,现场回应纳税人缴费人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企业代表们畅谈了支持疫情防控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实施以来给企业带来的利好,“非接触式”办税渠道给企业带来的便利,并就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简并涉税资料、增加自助办税设备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当日,该局还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题到企业走访问需,组织税务干部深入重点企业开展税收政策个性化宣传辅导,解决难点堵点问题,为企业量身定制“一对一”纳税服务,对企业反映较多的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各项内容进行面对面讲政策、手把手教操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围绕“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主题开展一系列税收宣传活动,织党员先锋队进园区、进车间、进学校、进社区,全面开展税费政策宣传辅导,进一步提高纳税人缴费人对税收工作的认同度、满意度,提升获得感、幸福感。(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