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政法:333件实事暖人心

“老伯,您对现有的治安、交通等服务满意吗?”……
今年3月1日起,息烽县政法系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以及各乡(镇、街道)政法干警深入村寨、社区走访企业和群众,倾听大家的心声,切实为民排忧解难,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
图片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仁磊走访群众
县委政法委在前期“大走访”工作的基础上,领导班子带头沉下基层回访特殊群体、困难企业、困难群众等,深入了解群众生产生活现状和亟需解决的各类问题,并对问题线索进行逐条梳理,按照职责分工进行逐条消号。目前,已回访群众30余户、走访企业2家,办理司法救助案件10件,累计发放救助资金24万元,大走访反馈问题解决率达80%。
图片
县人民法院以“指尖”立案、送达、开庭、诉讼等四措施办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已办理网上立案申请201件,电子送达案件416件,通过电子送达方式领取法律文书886人次,网上开庭、调解案件119件。
图片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听证互联网直播在今年3月正式开通,成为贵州省第二、贵阳市首家开通互联网直播的基层检察院,通过召开公开听证会的形式搭建沟通平台,帮助微小企业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阻碍。
图片
县公安干警全力以赴为民解难题,从协助外省警方解救失踪儿童到找回青山村离家外出聋哑智力障碍者。年初至今,共破获各类案件78起,3月份立刑案同比下降44.4%、“两抢”零发案、网络诈骗同比下降52.4%。
截至目前,全县政法系统共走访村寨161个,社区17个,重点企业78个,走访群众11146户,收集问题建议333个,办结 285个,正在办理 48个。
来源:息烽政法
编辑:宋艺瑶
编审:王忠平
签发:文 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