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自治县火花镇召开全镇作风教育整顿月行动启动大会

近日,紫云自治县火花镇作风教育整顿月行动启动大会在火花镇政府大楼召开。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火花镇党委书记徐玉书出席会议并讲话。火花镇党委副书记、人民政府镇长段安雄主持会议,火花镇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火花镇全体干部职工,省、市、县派驻火花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火花镇召开作风教育整顿月行动启动大会现场。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安顺市委安顺市人民政府印发的《关于开展全市作风教育整顿月行动的实施方案》,通报了五起已处置了结的典型案例、宣读了《中共火花镇委员会火花镇人民政府关于关于成立全镇作风教育整顿月行动领导小组及各职能组的通知》、组织与会人员签订了作风建设承诺书并观看了有关作风建设的警示教育纪录片。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火花镇党委书记徐玉书围绕火花作风教育整顿月行动结合当前重点工作从四个方面作了重要讲话。

徐玉书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进一步认识市、县两级开展作风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作风建设的相关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好作风教育整顿月行动,确保我镇干部作风大转变、大提升。二是对标对表,查找不足。切实加大力度整改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原则,紧紧围绕作风教育整顿“四个阶段”的工作要求,聚焦“六个方面”突出问题,切实对照“四十九条”负面清单,以此为镜,大力开展自查自纠,自正衣冠工作,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转变工作作风。三是压实责任,履职尽责。要聚焦问题导向,坚决做到以上率下,一级带着一级干,干出新绩,一级做给一级看,看见落实,确保作风教育整顿月行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四是严格督查,跟踪问效。从严从重从快惩处一批作风典型突出的人和事,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遍,要结合当前工作重点,盯紧盯牢不落实的人和事,严厉查处一批不落实、乱落实、假落实、慢落实、作风漂浮的干部。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火花镇党委书记徐玉书讲话现场讲话。

段安雄针对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结合当前工作重点抓落实。当前我镇的工作重点就是森林防火工作,我们要紧盯森林防火工作抓好作风转变和工作落实,要严明会风会纪、上下班、请销假制度,坚决杜绝工作期间饮酒、打麻将的行为出现。二是聚焦民生保障工作抓落实。要聚焦低保核查、宣传动员新冠疫苗接种、养老保险认证等民生保障工作,抓好工作落实。三是提高工作能力抓落实。要充分结合党史教育和感恩教育,学习法律法规和政策业务知识,对照负面清单提高业务能力和业务水平。四是敢于于“亮剑”对标对标抓落实。要对标对表市委提出的“六个方面”、“四十九条”负面清单,自查自纠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五是及时传达确保实效抓落实。会后各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要立即组织各村村支“两委”干部,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确保作风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图/文 黎扬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