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石峰区积极开展楼顶“圈地占用”整治摸排工作

图片
城管队员现场勘察。
红网时刻4月7日讯(通讯员 颜淑婷)“阿姨,这个楼顶上的棚子是您搭的吗?我们来量一下大小,登记一下!” 4月6日上午,株洲市石峰区井龙街道城管队员江汀爬上新民社区时代国际小区楼顶,与居民一起对楼顶平台“圈地占用”情况进行确认登记。
“楼顶的棚子确实影响了整栋楼的安全,以前很多邻居也找我讲过,但因为在顶楼,自己又出了钱,所以不愿拆除。现在全区都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这是一件大好事,相信以后会越改越好,我全力支持,我会主动拆除,争当文明市民,应该从我们每个人做起。”这位阿姨说道。
井龙街道新民社区时代国际小区部分楼顶居民私自搭建“圈地占用”,用于种植蔬菜、放置杂物,存在安全隐患,影响周边环境。井龙街道按照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自然资源厅的总体部署,根据株拆组办【2021】3号文件《关于在全市开展小区楼顶平台“圈地占用”集中整治行动的实施方案》要求,在街道召开专题会议后,迅速组织工作人员按照网络分工,同党员志愿者开展分组上户,逐楼查看,分户登记、现场核实、摸清底数,并向居民解说城市管理的相关政策,为下步集中整治打下坚实的基础。截至4月7日下午,社区已完成楼顶勘察15栋,登记圈地占用种植蔬菜、放置杂物等违建现象约10余处,目前已有5处小面积种菜现象业主已答应自行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