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再生稻育秧播种忙

怀化新闻网讯(记者 李普兵 通讯员 宋杰起)眼下正值春耕时节,辰溪县再生稻育秧也进入了关键时期。为确保农户增产增收,该县农业农村局主动作为,以政策激励、良种择优和综合服务等多举措落实各项工作,为全年的粮食丰产夯实基础。

4月1日,在安坪镇九岩坪村再生稻育苗秧田里,李凡迟带领村民抢抓晴好天气,进行打水浆、平土、播种、盖膜等工序的育秧劳作。据了解,安坪镇作为该县的水稻种植大镇,今年已完成2000亩再生稻栽种任务。

今年来,辰溪县以发展粮食生产,落实“稳面积稳产量”为目标,积极开展再生稻栽培技术培训,做好送化肥、种子等春耕备耕物资配送工作,在落实各项惠农补贴基础上,充分发挥合作社和种粮大户领头作用,抓好面积落实,实现再生稻“一种双收”,全力确保今年全县粮食丰产丰收。截至目前,全县再生稻种植大户22户,核心示范片6000亩,以种植大户辐射带动小户,已落实再生稻种植面积1.52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