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蔑新疆棉花的人闭嘴

昌吉回族自治州呼图壁县大丰镇棉农 阿布都·热合曼
我是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的一位农民,种植棉花已有20多年了,种植面积从最初的50多亩,已经扩大到270多亩,日子越过越幸福。一些美西方反华势力及跟风企业却污蔑我们新疆棉花产业存在“强迫劳动”,真是可笑至极!
以前种棉花的时候,从播种就开始特别忙了,棉花刚出苗的时候需要天天在地里看苗出得好不好,苗子要是出得不好得赶紧雇人掏苗,我们全家4口人再雇5个人光掏苗就得2天,还不能耽误一点时间,要不然当年的产量就上不去;夏天除草的时候,家里的人每人背1桶农药沿着棉地一点一点地打,一点一点地除草;到9月中旬开始收棉花的时候,就得雇8、9个人,三茬子棉花拾完最少也得20多天。
现在科学技术水平越来越高了,我一个人种270多亩地的棉花很轻松,地里的棉花用的全是北斗导航和机采棉种植模式,耙地、施肥、平地、铺膜、播种、铺设滴灌带都在机子上,从地里走一下就都好了,再不用操心了;打药、除草的时候用无人机把地块的坐标导航清楚就行了;到9、10月收获期,棉花采摘机直接进地采摘,一遍过去白花花的棉花被脱籽直接进行打包处理,车一拉就卖掉了,全都是机械化的采摘作业流程,根本不存在什么“强迫劳动”的问题。而且我们新疆地区因为棉花花期长、质量好,能卖出好价钱,我和乡亲们都非常愿意种植棉花。
种棉花让我一年比一年挣得多,现在家里有地、有牛、有羊,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一天比一天幸福。请那些肆意污蔑我们新疆棉花的人赶紧闭嘴!我们的好日子幸福得很,用不着你们指手画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