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泸溪政法:“四个强化”助推教育整顿舆论宣传有声有色

红网时刻湘西4月7日讯(通讯员 周世全 龙琳)自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湘西泸溪县政法系统按照中央、省、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坚持把开门整顿贯穿始终,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抓实“四个强化”,在全县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教育整顿氛围。
图片
泸溪县政法干警集中参加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为加强舆论宣传组织保障,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舆情引导工作组从县直各单位抽调6名同志专职负责,全力做好教育整顿的宣传报道、英模推树、舆情处置等工作,形成工作组负责牵头统筹、政法各部门小组协调联动的“一条线”工作格局,建立舆情引导联席会议机制,确保了教育整顿方向不偏、焦点不散、靶心不移。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全县编发《泸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简报》4期,编印《泸溪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手册》500余份,印制学习资料500余份,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通过泸溪县电视台、泸溪融媒、平安泸溪微信公众号、每日手机报等媒体矩阵开设“教育整顿”专栏,共编发各类信息140余条,及时宣传报道教育整顿的动员部署、工作推进、创新做法、典型经验和工作成效等。将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制成宣传展板和宣传标语,在LED显示屏滚动播出,覆盖县直政法各单位及二级机构院落,为教育整顿深入开展营造了浓厚氛围。
图片
泸溪县政法英模事迹报告会现场。
三是强化英模选树。深入挖掘政法干警在扫黑除恶、执法办案、保护群众、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中的先进事迹,培育选树身边“英模”。目前,全县政法系统推选英模典型7名,有秉公办案、公正司法的法官,有忠于职守、公正司法的检察官,有服务群众、除害安良的公安干警,也有扶危济困、热忱服务的基层司法工作者。组织召开了全县政法英模事迹报告会,精心制作全县英模事迹“微视频”“微电影”,通过开展政法讲堂、“身边人讲身边事”、教育整顿“大家谈”等方式学习政法英模感人事迹,激励和引领全县广大政法干警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纪律严明、执法公正。
图片
乡镇派出所干警坚守“护学岗”,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四是强化对外引导。借助“村村响”平台,每天早晚两次播放《致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封信》,利用网格员入户走访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宣传延伸至各乡镇、村社区、网格。通过深入座谈、聘请特约监督员等方式,积极向广大群众征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与建议。结合政法业务工作,持续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建立健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网格化“四联三延”、专职网格员管理等机制制度。乡镇政法委员组织司法所、派出所等基层政法力量常态化开展护学岗、法治讲座、矛盾纠纷化解、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等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县直政法各单位组织干警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倾听群众诉求,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群众满意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教育整顿的过程受群众监督、效果让群众评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