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版“弗洛伊德案”?萨尔瓦多女子被警察跪压死,引外交争端

来源:环球网
据美国《纽约邮报》6日报道,墨西哥热门旅游地点图卢姆的一名酒店工作人员,因为被当地警察用膝盖跪压在其脖子上而死亡。当时有4名警察以妨害治安罪逮捕了她,尸检显示死者脖子断裂。
这名36岁的女子叫维多利亚·萨拉查(Victoria Salazar),在3月27日死亡,留下两名十几岁的女儿。西班牙《国家报》(El Pais)称,现场照片显示,萨拉查脸朝下俯卧在街面,2名警察跪压在她的背部和脖子上。新闻网站Noticaribe发布的一段现场视频也显示,当被压在地上时,她扭动着身体,不断哭喊着。
图片
视频截图
另一段视频显示,当警察赶到时萨拉查情绪激动,有目击者称看到萨拉查“扑向汽车”。但这名目击者也指出,不论萨拉查做出什么样的举动,她都不应该以那种方式死去。
《国家报》指出,这起案件类似于去年5月发生在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的46岁非裔男子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跪压致死一事,尽管到目前为止,事件还没有引发类似的愤怒或大规模抗议活动。
图片
资料图:非裔男子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跪压致死
但是,此事很快引发了墨西哥与中美洲邻国萨尔瓦多的外交争端。萨尔瓦多对其公民萨拉查在墨西哥死亡感到愤怒,她在5年前因逃离当地的帮派暴力而移居墨西哥。
当地时间4月3日,包括1名女警在内的现场所有4名警察都被指控杀害了这名女子。墨西哥金塔纳罗奥州总检察长办公室表示,萨拉查是在遭到警察“过度和不成比例的暴力”后死亡的。检方称,这4人在审判期间将被关在监狱里。
图片
视频截图
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奥夫拉多尔表示,萨拉查在被逮捕后遭到了“残忍的对待并被谋杀”。
萨拉查的亲人在其葬礼上表示,“我们希望得到正义!我们希望此事得到解决,因为每个人都看到了她是如何被谋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