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公安局田庄派出所借力“村两委”换届选举,开展“三防四远离”活动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7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张瑞方)近日,各村的村“两委”换届选举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桓台县公安局田庄派出所抓住辖区村委换届选举的有利时机,积极开展“三防四远离”活动,向群众宣传“防火、防盗、防电诈,远离非法集资、传销、毒品、邪教”的法律知识,广泛提升了村民群众的防范安全意识。
图片
活动中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的方式,向村民群众讲解了“防火、防盗、防电诈,远离非法集资、传销、毒品、邪教”的法律知识。在宣传防盗、防火、防骗等日常防范的基础上,民警重点向群众宣传了防电信诈骗内容,提醒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轻信中奖、欠费以及涉及银行储蓄账号密码等情况的短信,做到遇骗不惊,及时报警,共同编织打击诈骗犯罪的社会防线。
图片
活动共累积发放宣传单张800余份,受教育群众500余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村民的防范安全意识得到提高,进一步密切了警民关系,赢得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赞许和支持,为社会治安和谐稳定打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