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11家单位被命名为全省第三批城乡社区协商示范单位

记者 路璐

4月5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日前,安徽省民政厅发文公布全省第三批城乡社区协商示范单位名单。铜陵市铜官区西湖镇、郊区铜山镇、铜官区天井湖社区、铜官区朝阳社区、铜官区友好社区、义安区顺安镇义安社区、义安区新桥办七〇一社区、义安区天门镇金塔村、义安区顺安镇东垅村、郊区桥南办金苑社区、郊区安铜办马鞍社区等11家单位被命名为全省第三批城乡社区协商示范单位。

近年来,我市坚持“有事多协商、遇事多协商、做事多协商”原则,培育“周五说事”“党代表理事”“铜草花微信议事”等一批具有本地特色的协商品牌,构建起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社区治理格局,同时,设立“协商议事日”制度,城乡社区“协商议事日”一月一次,与“主题党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充分结合,既做到协商为民,又防止增加基层负担。对协商议题、结果主动公开和分步推广作出规定。截至2020年底,“协商议事日”制度已覆盖全市30%城乡社区。之前,全市已有义安区、铜官区等28家单位被命名为第一批、第二批全省城乡社区协商示范单位,通过试点突破、亮点示范、以点带面,扎实推进城乡社区协商工作,有力地促进了城乡社区和谐稳定,夯实了社会治理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