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铁事故肇事者被曝撒谎!立法委员:50条人命枉死

台湾日前发生太鲁阁号火车出轨翻覆事故造成50人死亡,200多人轻重伤的悲剧。台湾官方专责调查交通事故原因的机关,运输安全委员会公布事发当时列车上的监视器影像,画面中太鲁阁号先驶出和仁隧道,行经一个小弯道才看到翻覆在铁道上的工程车,火车司机根本来不及反应。

台湾运输交通委员会主委杨宏智

工程车滑到铁轨上去的时候,离太鲁阁号撞到它的时间,其实就是1分多钟。

运安会还发现肇事的工程车司机李义祥说谎,李义祥宣称,他当时把工程车停放在铁道边的小山坡到附近休息,不知道工程车为什么会滑落。但运安会检视证据后认为,工程车在掉落铁道前一直保持发动状态,可能是在作业过程中遭树丛卡住,李义祥委托其他工程车协助脱困,却不小心将工程车推落山坡,但李义祥没有报警,企图自行解决,酿成大祸。

台北市议员王鸿薇

我觉得李义祥可恶至极,因为他不但造成这么重大的伤亡,而且事后谎话连篇,最可恶是事件发生时候,一通报警的电话都没有,如果他不是做这些自保的行为,可能这50条人命不会白白枉生。

舆论也有声音谴责聘用李义祥的台湾铁路局,明知他代表的工程公司有多项违规施工不良记录依然发包工程,现场也没有依规定设置铁道围篱等安全措施,台铁监管不周便宜行事,难辞其咎。

运安会表示这起事故仍有许多疑点,预估8月份会公布完整调查报告,并将相关事证移交检调究责。

国民党立法委员:政府杀人!立刻下台!

国民党立法委员群起炮轰台湾交通部长林佳龙,疏于监管之责,导致太鲁阁号火车出轨事故,酿成严重死伤。铁路管理局未依规定在轨道旁边设防护墙,交通部竟全然不知。

国民党立法委员洪孟楷

这就是一起人祸!两年前就告诉你们,这个工程路段会有危险、会有疑虑,但大家都不当一回事,所以才会有今天这样的悲剧。

国民党质疑台铁局长悬缺至今已3个月,是民进党派系斗争所致,而台铁在事故发生后将责任撇清、推给工程包商李义祥再度引发批评。

国民党立法委员郑丽文

这次50条人命百分之百是枉死,百分之百是行政怠惰、疏失、互相甩锅、不负责任,台铁官商勾结、互相包庇,这些人上上下下都是刽子手,你们所有行政部门、蔡英文政府无耻啦!立刻下台。

国民党要求蔡英文道歉、行政院长苏贞昌和交通部长林佳龙下台负责,但6号提案后,遭民进党以人数优势否决。林佳龙表示,已提出辞呈但在获批准前将持续处理事故善后。

来源:凤凰卫视资讯台

编辑:林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