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阳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形成特色品牌矩阵

扬子晚报网4月7日讯(通讯员 倪亚琼 桑姗 记者 高峰)“‘红色’小院学党史”、“巾帼学党史奋进新征程”线上有奖答题、“花乡故事会”大赛、经典歌曲传唱、非遗演出、“党史宣传教育专刊”黑板报……连日来,沭阳县充分挖掘特色党史资源,寻访身边的红色印记,创新开展系列活动,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初步形成了本土化、特色化的宣传品牌矩阵和百花齐放的生动局面,掀起一波波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们亲手绣下这面党旗,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奉献基层老党员的一片心意……”4月6日上午,沭阳县章集街道黄仓庄村退役老兵王成立、朱德奎,将他们亲手绣的一面党旗赠送给黄仓庄村党支部。

王成立、朱德奎两位老党员在手绣党旗

同是1948年出生的王成立与朱德奎,1968年同时入伍,1969年同时战地入党,至今已有52年党龄。为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两位老党员特意购买长144厘米、宽96厘米的党旗,金丝线,花针等,一针一针绣起来。绣成后,他们将党旗赠给村党支部。黄仓庄村党支部书记杜学超接下了这面党旗,悬挂在党群服务中心。

“一谢共产党,翻身把你想,以前我们做牛马,现在人人把家当;二谢共产党,吃饭把你想,以前忍饥又挨饿,现在温饱奔小康;三谢共产党,穿衣把你想……”在沭阳县龙庙镇沙埝村崇孝苑的“红色”小院内,今年74岁的老党员陈国友说唱并用,给大家上了一堂党史宣讲课。在约20平方米的房间内,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及当地企业和群众代表等50余人围坐在一起,畅谈学习体会、发表心声感言。

“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大家纷纷表示,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一抹剪纸红,千颗爱国心。在沭阳县北丁集中心小学的校园内,在一幅幅融入党史元素的红色剪纸作品前,孩子们认真地听着老师讲述作品背后的党史故事。在开展“四史”学习过程中,该校发挥剪纸特色优势,制作以红船精神、井冈会师、长征胜利、改革开放等为主要内容的14幅主题剪纸作品,举办“剪纸红·爱国情”主题教育展,用“剪纸红”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全校师生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沭阳坚持学党史、办实事,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质,把学习效果见诸于行动。目前,沭阳县成立由26家县直单位组成的“三下乡”服务团,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

校对 徐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