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均2.5万余辆!机动车涌入景区及周边路段,洋县交警全体出动保安全

洋县朱鹮梨园景区路窄弯道多,景区内外无中、大型停车场。洋县交警通过监控卡口统计,清明节3天,共计7.6万余辆,日均2.5万余辆机动车(不包含摩托车、电动车)涌入景区及周边路段。

洋县交警除值班备勤民、辅警外,共组织120余名警力深入景区及周边各路段开展道路交通管理。

景区内万亩牡丹竞相开放,势必会吸引大量游客前来赏花。对此,洋县交警在清明节前夕对景区道路交通管理进行了预判和部署,总体实行逆时针、单向、单排通行,交叉路口多点分流的通行原则进行通行,并在21个弯道、长上下坡、交叉路口及游乐场、停车场等重要路段、路口部署警力120余名,全力确保车辆通行安全,不发生道路交通事故。

在执勤期间,大队领导率先垂范,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确保突发事件第一时间掌握和处置。

全体执勤民、辅警按照要求,早上8点到达执勤点,晚上8点左右撤岗,执勤时间长达10余个小时。

通过全体民、辅警共同努力,景区及周边道路未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道路基本畅通,但仍有个别车辆不遵守道路交通管理措施,行驶途中来回穿插、掉头逆向行驶,并排停车等,也有游客投诉景区内道路拥堵、无停车场等问题。对此,洋县交警提出以下建议。

文明交通引领城市文明 请文明游览

一、建议本地游客前往朱鹮梨园景区游览时,尽量将车辆停放在山下,步行前往。

二、所有驾驶员应当按照景区道路管制要求,逆时针、单向、单排通行,遇有车流量大时,不得在车流中来回穿插,不得中途掉头行驶。

三、游览观花时,应当将车辆依次靠行驶方向道路的右侧停放,不得并排、逆向停放。

(L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