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多种形式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宣传

为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发生,提高全局干部职工和文旅企业员工防范电信网络犯罪的意识和能力,近期,市文体广电旅游局以多种形式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宣传。

一是会议传达落实有关文件精神。年初以来,该局在每周例会上传达学习有关防范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3次,向全局干部职工和企业员工宣读有关《通报》2次,并将文件下发各科室、各企业组织学习,要求大家提高认识,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和打击力度。

二是利用微信工作群宣传。该局工作人员通过微信工作业务群,向网吧业主、娱乐场所等100多家企业积极推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短视频,通过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积极营造平安良好的社会氛围。

三是深入企业宣传。在目前全市开展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之机,该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50余人深入网吧、歌舞娱乐场所宣传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让企业业主和从业人员提高认识,带动亲友加强防范意识。

四是深入帮扶村宣传。在帮扶工作中,该局要求全局帮扶干部90余人在开展帮扶之际,以打电话和进村入户,宣传有关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知识,提高每个帮扶户识别能力,避免和减少此类新型违法犯罪发生。截至目前,该局帮扶的开怀街道棉席村、炉山镇香炉山村、万潮镇马田村大部分村民对电信网络诈骗伎俩都有了一定了解。

下一步,该局还准备邀请公安部门到网吧、歌舞厅、酒店、旅行社、帮扶村等就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知识进行现场宣讲,让防范知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让此类新型违法犯罪行为无“滋生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