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干就让谁干,建德“揭榜挂帅”破解企业技术难题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何晟 通讯员 邵启行

4月7日,2021年建德市“揭榜挂帅”技术需求发布会暨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绿色化工专场技术交流活动在建德举行。活动围绕化工行业发展,邀请了高校专家老师和建德化工企业代表,针对企业的发展方向,杭高院的专家进行了成果发布和技术宣讲。

活动上,建德市委组织部长何亦星发布了建德市化工行业“揭榜挂帅”技术需求清单,并强调“这不仅是企业发展的技术难题,也是建德发展的‘卡脖子’问题,希望高校专家能积极与企业合作,助推难题早日解决”。建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富永伟在发言中介绍了建德的科技、人才政策,并强调“建德市一直以来重视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希望以此次与杭高院的活动为契机,加快加深与杭高院的全面合作,推动建德产业升级”。活动现场,针对企业的技术难题和高校发布的成果,专家和企业代表进行了热烈讨论。

“十四五”以来,建德市十四五将科技创新助推美丽宜居建德建设确立为首要目标,将“揭榜挂帅”与人才、科技工作相结合,以解决企业“卡脖子”问题为导向,大力推动科技人才工作向前发展。自“揭榜挂帅”工作开启以来,建德市共征集企业技术难题需求171项,主要集中在生物医药、新材料、高技术服务、新能源与节能、先进制造与自动化等方面,其中化工类技术需求共76项,占比44.4%;“揭榜挂帅”张榜33项,张榜金额总计9000万元,平均张榜金额每项达到200万元以上;已揭榜6项,攻克技术难题4项,兑现金额达到1000万元,其中新安化工技术需求揭榜金额达到800万,鑫鼎纤维技术需求揭榜金额达到1500万。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