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源县:警车变身救护车 救助临危病人

4月5日下午5点多,清明节期间,汉源县公安局大树派出所值班室内,响起一串急促的电话铃声。群众曾某电话求助:“母亲高某因吃青霉素过敏,呼吸困难,需要及时送往医院治疗”然而清明假期车流量大,造成交通堵塞,一家人只能干着急。
接到求助电话后,派出所立即协调出警力,驾驶警车帮助护送病人前往县医院接受治疗。民警赶到现场后立即帮助家人将高某抬上警车。一路上家人告诉民警高某因牙痛,服用青霉素缓解疼痛,开始因药量较少没有起作用,高某加大药量再次服食后发现自己呼吸困难,全身不适。家人见状连忙驱车将高某送到就近的大树镇卫生院进行医治,然而高某病情严重且在不断加剧,卫生院建议立即送到县医院救治。
时值清明返程高峰期,车辆拥堵,行驶缓慢,考虑到救护车一来一去耽搁时间长,会耽误黄金救治时间,而曾某是新驾驶员车技不好,不能保证驾驶安全,情急之下家人想到公安机关求救。在警车的护送下,原本需要一小时的车程,缩短到25分钟,高某顺利到达汉源县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晚上10点多,民警利用巡逻时间到高某家中进行看望,了解到高某已经脱离危险出院静养,目前身体状况平稳。高某见民警到家中看望激动地从床上起身握住民警的手,连声道谢:“谢谢你们警察同志了,真的太感谢了……”(汉源县公安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