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油脂行业“大佬”为啥齐聚平度?冲着“喜燕”而来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杰
图片
图片
图片
4月7日、8日,《中国油脂》杂志第七届编委会会议和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八届四次常务理事会在平度市相继开幕。
作为国内油脂行业学术交流的重要阵地和国内油脂科技传播的重要推动力量,此处会议可谓国内油脂行业的一次盛会,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农科院油料作物研究所等70多座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百名专家教授参与其中。
两天的会期中,与会者们除了讨论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会2021年全年工作,还将参观青岛天祥食品集团,共同探讨了如何提升中国粮油行业向居民健康、更安全、加工更精准适度的方向发展。
单提青岛天祥,大众或许不甚了解。但谈起花生油,人们对“喜燕”大都耳熟能详。“喜燕”便是该集团旗下花生油产品。
“非常欢迎行业大咖、专家们来到平度,这是我们的荣幸,也是各界对我们‘喜燕’品牌的认可。”作为本次会议的承办方——青岛天祥食品集团董事长于汗信表示,天祥集团将在此基础,继续加强与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合作,将食品产业链持续拉长,“把‘喜燕’做成百年名牌,叫响全国,香飘世界”。
而这次国内油脂行业专家大咖们齐聚平度,无疑证明了“喜燕”这一品牌在油脂市场的影响力与认可度。
“一个强品牌具有强大的聚宝盆作用,能带动整个公司发展,使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也能拉动当地经济迅猛发展。”于汉信说。
据悉,作为全国花生油加工10强、中国百佳粮油企业、中国农业企业500强、山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天祥食品集团拥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和青岛市花生油质量安全与风险防控研究中心等研发平台。
该集团旗下花生油品牌“喜燕”,更是已成功跻身于“全国花生油加工十强”,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等荣誉,通过绿色食品认证;“天祥金喜燕面粉”则被评为山东省著名商标、山东省名牌产品、山东省放心面粉。目前,天祥食品集团共拥有注册商标14件,其中马德里注册商标2件。
“对国内油脂业发展提供了大力支持”、“希望借此机会能了解学习‘喜燕’花生油的先进生产技术”……会议现场,与会者们对于“喜燕”花生油纷纷给予高度评价,更对此次平度南村镇之行充满期待。
作为平度市知名龙头企业,天祥食品成立于1985年,现已成为以食用植物油为主,横跨面粉、挂面制品、辣椒调味品、蔬菜制品、仓储等多个行业的集团化公司。
近年来,该集团又投资1亿多元,升级改造了食用植物油生产线、购置自动码垛机器人等先进设备,实现产品全自动生产、自动包装、自动码垛、自动装卸、垛位自动分类等智能化操作管理,提升了“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水平。
此外,该集团还建立了研发中心、专家公寓、企业文化展馆、花生文化馆,增强企业创新力。与中国农科院、青岛农业大学、山东省花生研究所等科研院所建立起长期稳定的产、学、研合作体系,共同承担国家级技术创新项目和国家农业产业化研发项目,参与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团体标准的制修订工作。
如今,天祥食品集团已形成了以青岛为大本营,覆盖整个山东,辐射全国20多个省市的国内销售布局,进出口业务涵盖美国、加拿大、英国、俄罗斯、南非、印度、韩国、日本及中国香港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以食用植物油为主,横跨面粉挂面制品、辣椒调味品、蔬菜制品、仓储等多行业的集团化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