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宁洱:党支部“问诊”供电跳闸线路

党支部“问诊”供电跳闸线路
近日,云南电网普洱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供电局梅子配电管理所针对运行年限过长的、容易跳闸引发供电故障供电线路,组织全体党员和技术骨干组成专家组对宁洱县2020年跳闸排名“前十”的线路永胜线沿途“会诊”,寻找解决办法。
据了解,10千伏永胜线由35千伏梅子变电站经民乐村至永胜村止,线路全长82.09千米、主干线长46.507千米、共39台变压器、271基杆塔。线路于1998年架设,截至目前已运行23年。由于该线路建设年限长、建设标准低,加上地处高海拔、线路供电半径大、雷电区域多等原因,2020年共计跳闸17次。
此次专家组通过现场实测,并调取后台运行数据分析。对于频繁跳闸排名“前十”的线路逐一查明原因十分不易,大家重点从设备健康度、跳闸率、运维质量三方面入手,剖析论证,提出了防范措施。
针对永胜线长距离、高海拔、大分支、大档距、架设年限长等实际情况进行逐一分析论证,最后建议全线更换针式绝缘子和部分支线,并加装防雷设施,有效解决频繁跳闸线路安全隐患。
云南网通讯员 胡晓华 方皖新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