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散23年!雅安天全公安帮助七旬老人跨省寻亲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天全县公安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近日,天全县公安局城厢派出所帮助一名老人找到失散23年的亲人。

民警在深入村(组)工作时发现,思经镇鱼泉村一偏僻废弃煤矿处居住着一位靠捡垃圾为生的老人。得知情况后,民警随村民前往废弃煤矿处找到该老人。经了解,老人名叫伍某(男,74岁,重庆人),23年前,从重庆来到天全煤矿工作后未挣到钱,经济困难,缺乏通讯工具,时间一久老人就放弃了回家寻亲的念头。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联系村组干部及民政部门,第一时间给伍某安排了住宿。后民警通过伍某提供的重庆老家模糊地址,与重庆警方以及村组联系,发现伍某户籍并未注销。经多方核实终于联系上伍某女儿,并将老人的照片发至其女儿,经确认就是失散23年的父亲。

民警得知其女儿家庭条件拮据,考虑到路费开销等实际困难情况后,积极与救助站取得联系,得到支持和帮助。4月1日,民政部门与救助站将伍某安全护送回重庆家中,父女俩终于相见。

20多年的分离,20多年的思念,在那一刻全部化为泪水和笑容。(天全县公安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