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发出滨州市首张“一业一证”月子中心行业综合许可证

近日,沾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向滨州市一家家政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高先生发放了行业综合许可证,这是滨州市首张月子中心行业综合许可证,同时也标志着沾化区“一业一证”改革取得新突破,将改革范围扩展至35个行业。
图片
今年以来,沾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聚焦打造“审批环节最简、办事效率最高、服务质量最优”的营商环境,在“一业一证”领域积极作为,不断开拓通办范围,扎实推进“一业一证”改革。通过改革,再造审批流程,为企业打通办事堵点、降低经营成本,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提升,让市场主体得以轻装上阵、聚焦主业,夯实保就业、稳增长的基础。
图片
截至目前,沾化区行业综合许可证已覆盖了35个行业,累计办理行业综合许可证658张,办理数量、行业覆盖率、市场主体占比均为滨州市前列。接下来,该区将不断推出更多便民利企的“一业一证”审批事项,争取让更多企业和群众受益。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程芃芃 通讯员 贾海宁 李婷婷 邵云建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