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游客16.52万人次,清明龙门旅游收入8260万元

清明小长假,不少人纷纷走出家门,带着家人朋友到周边地区春游踏青,呼吸新鲜空气,龙门县凭借优质的旅游资源,也成为省内外游客的短途游的理想目的地。根据龙门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统计数据,清明节期间(4月3日至5日)龙门县共接待游客16.52万人次,同比增长83.8%,其中过夜游客3.18万人次,同比增长150.4%,一日游客13.34万人次,同比增长272.8%,实现旅游收入8260万元,同比增长47.8%。

根据大数据平台分析,龙门的良好生态和温泉获得了游客们的青睐,县内游客主要集中在永汉镇、龙华镇和南昆山一带,以微度假、短途游为主。据悉,为保障旅客的生命安全,龙门县各景区及旅游企业切实做到身份必问,扫码必做,体温必测,口罩必戴,消毒通风必做,突发必处,配足防疫物资,严控游客数量,切实做好防疫相关台账工作以及各种保障措施,并加强安全生产隐患的排查。清明假期期间,龙门县内各景区秩序井然,交通畅顺,卫生整洁,没有发生较大以上旅游安全事故,没有接到一般性旅游投诉。

【记者】林文通

【通讯员】龙门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林文通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