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文化旅游推介会在郑州举办

阿克苏文化旅游推介会在郑州举办

(记者 刘天) 诚邀天下客,畅游阿克苏。4月6日,“丝路古龟兹 神奇阿克苏”文化旅游推介会在郑州举行,全面展示了地区深厚的文化资源、优质的旅游资源、丰富的特色美食以及良好的营商环境。地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常玉轩参加活动并致辞,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卿参加活动并致欢迎词。

常玉轩说,阿克苏旅游资源丰富,有着雄奇壮美的自然风光、富有民族特色的人文景观、历史文化。郑州与阿克苏同属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城市,加强两地旅游合作,对于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城市间的文化交融、经济繁荣具有重要意义。目前,阿克苏已开通郑州、上海、成都、重庆、西安、兰州等直飞航线25条,两地之间来往便捷,我们热忱欢迎各界朋友能够走进阿克苏,饱览名胜古迹、博采人文精华、畅享自然风光,同时邀请文旅企业家到阿考察调研、洽谈协商、投资兴业,我们将竭诚为大家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黄卿表示,去年10月,阿克苏地区文化旅游界的朋友们来到郑州进行宣传推介,目前,美丽的阿克苏已经成为郑州广大市民心之向往的出游目的地。此次阿克苏文化旅游宣传推介会的举办,是深化郑阿两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的一次重要机会,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两地文化旅游界能够进一步深化合作、优势互补、客源互送、互惠共赢,共同助推两地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推介会上,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文旅集团、阿克苏市、温宿县、新和县、沙雅县的推介员先后通过旅游宣传片观赏、PPT介绍、发放图文材料等形式,向与会人员全方位展示阿克苏的生态、区位、交通、文化、旅游等资源优势,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推介会期间,还展出了“阿克苏好礼”系列产品、“我爱浙疆”等文创产品40余种,其中以刀郎农民画和十二木卡姆民族乐器为母本衍生的文创产品——平安扣、抱枕、玩偶、桌垫等,深受参会人员青睐。“新疆一直是我们公司重要的一个旅游板块,刚参加完推介会,我和同事就与对方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对接,希望早日把这些旅游产品上架到我们云旅贸易的平台。”河南云旅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车欢欢说。

经过推介交流,河南旅游界人士对阿克苏地区的旅游资源产生了浓厚兴趣。“新疆是我们向往的地方,去年,我和20多位同行到库车市考察过,当时就产生了合作的想法。这次推介会,加深了我们对阿克苏旅游资源的了解和认识,有利于我们今后全面合作。”河南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俊昌说。

会上,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与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签订了交流合作框架协议;地区文旅集团与河南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河南路仕达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引客入阿”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