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坊子区“套餐服务”缩短企业落地周期

近日,在潍坊市坊子区曲江新鸥鹏潍坊国际文化港项目施工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操纵各类机械紧张施工。“区里的审批服务太贴心了,我们在办理商业地块施工许可证过程中遇到用印时间有限等问题,‘坊好办’工作室在了解到情况以后,为帮助我们及时办理审批手续,主动连夜加班、解决问题,一直忙到凌晨一点多。第二天,项目审批材料一次性盖章过审,顺利办理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咱‘坊好办’工作室工作人员的用心服务,急企业之所急,设身处地为我们企业解决问题,让我们非常感动!”曲江新鸥鹏潍坊国际文化港项目耿永明经理在提起坊子的审批服务时竖起了大拇指。
图片
项目是集聚生产要素的载体,也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自工作纪律作风整顿提升行动开展以来,全区上下坚持党建引领,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针对不同项目的实际情况,推出工程建设项目“拿地即开工模式”“工规、施工联办模式”“单项办模式”3种模式的“私人定制”套餐,满足项目方的不同需求,努力打造企业、项目入驻的良好环境,助力企业在坊子快速安家落户。该区审批服务局将服务提前,主动联系由澳门引进的2020-F55、2021-F03地块意向企业推行工程建设项目“拿地即开工模式”套餐,并会同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区不动产中心、经济发展区街道办事处上门服务,分别介绍项目手续进度计划表、用地竞买服务指南以及办理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所需材料和注意事项,发放关于实行模拟审批的告知书,在意向企业签订模拟审批申请承诺书和帮办代办协议后,辅导项目方按照计划表时间节点准备相关资料和各类费用,该套餐将为意向企业节约2-3个月的时间。
图片
图片
推动项目建设“换挡提速”,需要相关部门和单位扑下身子实打实地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坊子在围绕产业转型、重大项目引进做好基础性服务工作的基础上,近期,区行政审批服务部门结合工作纪律作风整顿专项行动,开展了“听您说,为您办”系列实践活动,邀请有关企业家代表及社区党员群众代表走入政务服务大厅听“社区群众说”,并组织党员群众及企业家代表分别同相关业务科室及大厅各进驻单位召开座谈会开展面对面交流,逐一了解包括办税服务专区、政务公开体验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区公安分局、社保、医保窗口、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一站式服务专区、“24小时不打烊”自助服务区、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专区等区域在内的各服务窗口,着重知晓各部门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联系方式等内容,受到了党员群众及企业家代表的一致好评,也为下步畅通审批堵点、提高服务效率奠定了基础。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鹏 通讯员 高亮 王彩平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