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县教育局开展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专项督查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促进全县学校安全教育工作常态化,遏制校园安全事故发生,4月6日至9日,由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带领的5个安全稳定督查组,对全县中小学、幼儿园进行安全稳定工作专项督查。
图片
县教育局局长罗永波在玉洪瑶族乡中学督查
图片
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县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组长黄胜旭在朝里瑶族乡中心校督查
图片
县教育局副局长、科技局局长(兼)班利彦在县直学校督查
图片
县教育局副局长陈朝领在沙里瑶族乡中小学督查
图片
县教育局副局长钟章敏在凌云县民族中学督查
督查组重点围绕防范中小学生欺凌、学校安全教育日活动、防范学生安全事故宣教活动、防范溺水宣传教育、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消防安全、推进安全教育课程体系建设和实施每日安全教育、隐患排查整治、门卫管理、食堂卫生管理、学生宿舍管理、校舍安全等方面情况进行督查。主要采取召开座谈会听汇报、查阅台帐资料和现场查看的方式。
图片
图片
图片
局领导实地检查学校安全工作
督查组对学校重视安全工作,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有效等给予充分肯定,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并对进一步加强和提高学校的安全工作的实效性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消除侥幸心理,克服麻痹大意,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和安全工作,把各种困难和风险估计得严重一些,把解决措施准备得更充分一些,抓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二是要不断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完善机制,强化措施,及时解决隐患问题,特别是针对目前暑期、汛期抓好防溺水工作,重视交通安全、防校园欺凌工作,有效遏制校园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图片:由局安稳办和各学校提供
文字、编辑:许正宏 罗彩银
审核:欧阳克林
监制:钟章敏